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6年经管印记暑期社会实践采访对象之六——刘岱

2016年10月26日 10:45  点击:[]

刘岱,经济管理学院01级工商管理专业,05毕业生,现于一家港资公司任地区经理。刘岱是一个充满魄力的人,他十分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能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事业和家庭他都无须去烦恼,脚踏实地的人早已做好仰望天空的准备——能够去做一些他人想做但不敢做或无精力去做的事情:漫步中国天空之城——茶卡盐湖,奔跑在青海蓝如梦境的天空下,流浪在腾格里壮阔的沙漠……他的足迹遍布中国,他的魄力从他分享在朋友圈的旅行照片中便能够体会到。

不减朝气,不忘初心

2001年刘岱考进连大的时候,学校还处于刚起步阶段,刚建成的连大校园占地面积很大,各项硬件设施也逐渐完善,他说起学校环境时提起了一句当时流行的话“穿在大外,吃在海事,住在连大,学在理工”,略显奢侈的住宿条件,让刘岱不禁有些怀念。谈起大学时的生活,刘岱学长想起了自己曾经工作的3C工作室,这个曾隶属于团委的社团,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结交了一帮好朋友,还积攒了一些社会实践的经历。

刘岱认为经济管理学院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地方,虽然当时也处于起步阶段,但是这里汇聚着较多的年轻人,大家在导员的带领下,不管学习还是活动都干劲儿十足,相互之间感情深厚,“印象深刻的是黄晶辅导员,虽然都是刚毕业的学生,但正因为如此,我们在一起非常融洽。那个时候不管做什么事都充满激情,我觉得这份年轻我要一直都保持着”,他说,“这样就感觉不到年龄的变化。”刘岱还讲起了当时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几位同学的故事,充满了对大学的不舍。对于母校,学长满怀感激,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是一辈子也磨灭不掉的记忆,永远忽略不了的成长。

跨越发展,矢志图新

刘岱已经工作了十一年,因为工作地市场的不景气,他从最初的房地产转行到医药领域。“我觉得进入医药领域,自己会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进入大型的外企公司,让自己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转行,他不仅实现了自己进入外企的目标,还先后就职于知名的辉瑞和默沙东,目前的刘岱在一家港资公司担任地区经理,主要负责山西和内蒙的业务。敢于挑战未知的自己,才能收获不一样精彩,刘岱现在对自己充满信心,事业也不断进步。

谈及工作,热情的刘岱还不忘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一些建议:鼓励学弟学妹能走出校园,多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前接触不同于校园的社会,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同时为将来踏入工作岗位积累一些经验。

灵魂和身体,都要在路上

谈及刘岱现在的生活,或许正是很多人憧憬的。虽然工作很忙,但是每个假期他都会做好计划,背起行囊,走出工作圈子,走向远方。这并不会耽误他的事业,相反,他还会利用琐碎的时间来读书学习。“每个人的爱好不同,有的人享受躺在沙发上追剧,有的人喜欢大吃大喝,有的人喜欢泡澡什么的,我就是喜欢去看看不同的世界。我觉得旅行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是很多人以家人和工作的的牵绊为理由,贪图一成不变的生活。其实工作和生活之间是可以找个平衡点的。”刘岱的一番话道出了很多奔波在事业和家庭之间的年轻人的现状。没有说走就走的勇气,自然也无法看到别人镜头下的风景。真正精彩的人生是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的,而刘岱已经拥有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