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6年经管印记暑期社会实践采访对象之五——李龙洋

2016年10月26日 10:45  点击:[]

李龙洋,曾就读于经济管理学院07级工商管理专业,现任于金蝶财务软件实施工程师。

   每个人大概都会经历这样一个阶段:对未来的迷茫,对自己现状的无能为力,对他人生活的羡慕不已。但也总有人把这些都化作行动,一步一脚印,走出那条属于自己的路。思想家宾塞•约翰逊说“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但是还有句话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李龙洋印证了前者,也做到了后者。

提起大学的日子,李龙洋非常激动,大学的四年是他最难忘也是最感激的一段时光。其中经历了三件重要的事,也是他大学里的三次大挑战。

不甘于现状——燃烧自己,崇学笃行

   李龙洋本不是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初入大学的日子,学着自己并不感兴趣的专业,原本就迷茫的他更不知该怎样继续。但很快他就决定要改变现状,于是喜欢工商管理专业的他凭借优异成绩从医学院转到经济管理学院,这是他大学里第一个最重要也是最正确的选择。对他来说,大学精彩的生活也是从这里开始的。“经管的老师,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好多老师的课我都很喜欢上,像吕作良老师、刘荣老师、冷敏老师,特别是冷敏老师”。在李龙洋记忆中冷敏老师是个极有耐心的老师,她兢兢业业,不仅把宏观经济学这门课讲的引人入胜,还在生活上和工作中对学生关怀备至。在这些老师的带领下,李龙洋一直保持着学习的热情,即使现在,也秉承着崇学笃行的连大精神。

来自农村的孩子,天生的朴实友好,担任团支书后,李龙洋的阳光开朗被更多人看到,得到了同学们和辅导员的认可,“这样我才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学生工作,为同学们服务”他说,笑容充满亲和力。

学习工作两手抓——直面挑战,超越自己

辅导员助理的工作岗位对个人素质要求较高,不仅要成绩优秀,还要有足够的能力,刚来经济管理学院一年的他,对很多事情并不是很了解,但李龙洋虚心向老师和前辈请教,积极与新生们沟通,从前期的宿舍分配到学籍的整理,从班委选举到日常活动的进行,李龙洋热衷于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他的真诚与努力赢得了班里孩子们的信任。在忙碌的学生工作中,李龙洋也没有怠慢学习,他明白学习是学生之本,一年的辅导员助理工作下来,李龙洋在学习、工作方面都得到了学院张晖书记和黄晶导员的肯定。“我特别感谢两位老师,要不是她们对我的信任,我的大学也不会这样充实”他感激地说。

当很多看似轻松的工作需要自己亲自完成时,往往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挑战。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让李龙洋成长了不少,那些看似琐碎的工作恰恰像一块块磨刀石,终究打造出了一把锋利的好刀。   

厚积而勃发——兼容并蓄,心怀感激

每一个选择考研的本科生,心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名校情结”,他们想给自己一个重新抉择的机会,去见证更优秀的自己。李龙洋学长奋力备考了一年,最后却因英语差三分与研究生失之交臂。虽然这成为了他大学时代的一大遗憾,但是他并不后悔选择考研。考研拼的不仅是知识储备和考试技巧,更多的是一种耐心和心态的比拼。那是属于一个人的专注时光,是一个人独面心灵的时光,那种向着一个既定的地目标拼命努力的感觉,可能一辈子再也不会有了。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已经给了他回报,无论好坏,他都感激。

一切都会好起来——艰苦奋斗,追求卓越

毕业之后的李龙洋选择了北漂。提起这段经历,李龙洋感慨万分,“刚到的时候,真的很苦,但坚持下来,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他坚守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信念,和所有北漂族一样承受着压力和孤独,在这个城市的高楼大厦里穿梭,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寻找立足之地。一段时间的奔波求职之后,他终于进入了现在从事的ERP行业。鉴于自身经历,他建议仍在大学里的学弟学妹一定要找机会接触社会,了解自己想要从事的职业,并培养自己相应的能力。

对于未来的发展,李龙洋说自己会更加努力,要让自己成为财务方面的专业型人才。他已经开始备考CPA,并且决定要在北京扎根,“只有在这里,我才觉得是我自己”他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