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6年经管印记暑期社会实践采访对象之四——景岩

2016年10月26日 10:43  点击:[]

     景岩是经济管理学院200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2004年便离开学校到北京工作,05年正式毕业。现在在中融鑫海(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做产业链金融工作。大学时的景岩不仅担任了四年班长,而且还在大三期间担任了首届国际会计专业的辅导员。他不仅在学生工作上尽职尽责,私下更是一个广结人缘的开朗男孩。

立德树人,让每个人都成长

景岩出生在一个公务员家庭,相比同龄人,他在待人处事方面比较成熟,担任工管三班的班长时,不仅对待自己的工作尽心尽责,而且与同学们相处很融洽,对待学习也丝毫不懈怠,深得黄晶辅导员的信任。大三时连大成立国际学院,他被聘为国际会计的辅导员。刚成立的国际学院里,学生各式各样,有很多不爱学习但各方面能力都不错的学生,但也有被家里宠坏的富二代,他们以自己为中心,相处起来有些不容易,管理起来就更棘手了。景岩并没有因此有所退却,相反,他对同学们真诚相待,以德服人,很快和他们打成一片。他带领同学们参加活动,让同学们充分发挥优势,并用行动教会他们做人做事。这一年他和同学们一同成长起来。在他的带领下,会计班的班风得到很大转变,他也深得同学们的喜爱,给自己的大学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景岩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上都从这段经历中都获益匪浅,他对于当初黄导的信任充满着感激,对于同学们也非常的怀念。

爱校建校,你好我才更骄傲

谈到母校的变化,景岩提到了当初的连大,虽然很多方面还不是很完善,但环境很棒。他依然清晰记得学校的每栋楼的位置,遗憾的是当初的经管院改建成为了图书馆辅楼。景岩毕业求职时,曾有企业在招聘时提出大连大学毕业生免谈的话,这使深爱母校的他非常气愤,他下定决定要证明自己的价值,为母校争口气。景岩由衷地希望母校可以发展的更快更好,在访谈时他表示连大建校时间较晚,没有很深的底蕴,要想进军985和211高校行列,一定要跟上时代发展并打出特色,他认为学校应该支持校办企业发展,以企业效应带动高校名气,同时能为在校生提供就业机会。他坦言:“母校发展好了,我们才会感到更骄傲嘛”。

兼容并蓄,做复合型人才

现在的景岩在北京中融鑫海做产业供应链工作,认真负责的他,把事业和家庭都经营的很好。对于未来,他希望自己能在工作岗位上越做越好,也希望自己能越来越优秀,不光要掌握本行业的技能,要多学习,多挑战,兼容并蓄,让成为复合型人才。

“至德至学,德为先,先有品德,学会做人,再研究学问;日远日新,只有每天都在发展进步,比昨日走的更远,才会看到昨日未见到的新境界。”这是景岩对经管院训“至德至学,日远日新”的理解,他说,这不仅是写给每个经管人的,更是写给每个连大人的,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以此要求自己,将来成为母校的骄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