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6年经管印记暑期社会实践采访对象之三——姬天培

2016年10月26日 10:41  点击:[]

姬天培是我院2005级会计专业学生,云南人。在学校期间任班级团支书,工作认真负责,良好的与人交流的能力。同时也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参加上海公务员考试,以笔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进入上海国税局。

“功在平时,不卑不亢”

姬天培作为班级团支书,具有极强的亲和力,能够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班级的大小事情都能处理的妥妥当当,有她在就没有不能解决的矛盾,与同学沟通是姬天培始终是一脸笑容,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她总能用乐观化解,根植于经管人心中的“不抱怨”精神始终影响着她。同时作为学生的本职,姬天培也很出色,始终学习认真,成绩优异,稳稳当当地拿了四年的奖学金。她的每一份成功都是努力来的结果,她信赖知识的力量,富有求知精神的她经常出入图书馆查阅书籍、温习功课,在其他空闲时间她也喜欢请教老师课堂案例,与老师交流专业问题。

喜欢传统文化的姬天培入学后加入了“清风茶苑”,学习茶艺茶道。不仅结交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好友,也给自己的特长加了一分。在参加“茉莉小姐”大赛时,姬天培在“才艺展示”环节表演了一出“工夫茶”。最终,姬天培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亚军。除此之外,姬天培还参加了其他各种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学习与课外活动间的平衡,姬天培认为,要“抓住重点,学会取舍”。

“不断尝试,把握机会“

当姬天培进入大四,走向抉择的十字路口时,她冷静分析当前局势,清楚了解自己的需要,“作为一个普通的应届毕业生,可选择的路其实不多,现在就业竞争压力大,要好好把握每一次展示的机会”姬天培如此说到。为了拥有更加广阔的平台,姬天培选择参加了上海的公务员考试。在这次国考中,与她竞争的人数量依然巨大,但姬天培并不害怕,她充分了解自己,她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努力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于是她一头扎进国考复习的队伍中。最终,姬天培凭借深厚的文字功底、出众的个人气质以及必不可少的扎实复习,取得了笔试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一举通过了多轮严苛的面试,顺利成为上海国税局的一员。在工作岗位上姬天培依然勤恳工作,面对政府服务岗位,她表示十分荣幸。一步步走下来姬天培始终向着她所向往的方向去了,迈步坚定而有力,她坚信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所回报。

现在的姬天培已经进入新的阶段,成为妈妈的姬天培坦言自己是个“小女人”,已经20个月大的宝宝每天“妈妈,妈妈”地叫着,“参与他的成长,我是他现在最信任和依赖的人啊”,姬天培的幸福溢于言表。生活中充满着很多美妙的时刻,一声“妈妈”就是姬天培人生中更美好的开始吧,姬天培希望能好好培养自己的孩子,让他能在这个世界上实现自己独特的价值。

谈到未来的生活,姬天培有更多的憧憬,她有自己的目标,她一直都知道她想要的是什么,正和大学时代的她一样对生活充满着无限自由的憧憬。传承的连大精神、经管院的“不抱怨”精神、中华传统“德雅”文化是她在大学四年里收获的,她将继续带着这些财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