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6年经管印记暑期社会实践采访对象之七——罗亿成

2016年10月26日 10:46  点击:[]

罗亿成是我院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2014年毕业。在校期间这位同学表现优异,不仅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还投身于义工工作,自发地举办公益活动。罗亿成在校期间任经济管理学院义工站站长,在任职期间曾在一个学期内组织了100多场义工活动,活动涉及:助残、安老、扶幼、环保等。义工站在他的带领下也逐渐的强大,现义工站已经成为了全校性的庞大组织。罗亿成从踏进大学校门,到参加工作,始终坚守在义工工作一线。参加工作后,罗亿成顺利考入宁乡县国税局,成为一名公务员。

“发扬义工精神——一天的义工,终生的义工”

罗亿成一直秉承着“我是义工人”的精神,组织的义工活动都亲力亲为。曾得知一位学姐身患白血病后,立即联系其他社团、组织作出响应的帮扶工作。包含他在内的几个学生会、社团等组织负责人连夜召开会议,安排人员工作300余人,在6天内征集到30000余元的善款。

作为义工站曾经的负责人,罗亿成也从来不会因为自己离开了学校、离开了义工站就放弃义工的工作。他一直说:“做义工大一、大四都可以做,做义工是一种习惯,要把义工当做一生的事业。”罗亿成把义工事业已经融入了他的生活,大学的几年里他几乎每周都会带领一些义工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烛光行动、义捐义卖活动都有他的身影。我校文化理念是:“会做人、能做事,会学习、能创新。”在罗亿成的身上好的体现了这一点。以德为先,明确把做人、做事的德行要求放在首位,和罗亿成一起工作过的同学们都能够在他的身上学到很多,我们在大家送给罗亿成的毕业礼物上看到了同学们对他的不舍,以及他们曾经在连大时开心的时光。

“且行且珍惜——珍惜纯净的感情”

谈及在大学的生活,罗亿成忘不了的除了他的义工站还有老师们,谈及印象深刻的老师,他的嘴角泛起了愉悦的笑容:张晖书记、侯国凯老师、孙继辉老师、江彩霞老师、钟春仿老师、肖楠导员等等都是他难以忘记的。他曾多次邀请学院老师参与义工、义演活动,为福利院、敬老院的老人小孩们带去欢笑与快乐。他特别提到老师们参与完义演活动后还经常和他保持联系,关心老人和孩子们的情况和动态,并主动为义工活动提供帮助。提起曾和老师们有过的愉快经历让罗亿成感动不已,他说师生间这份真诚的感情十分令他珍惜。

“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无论如何都会坚持下去”

毕业后罗亿成成为了公务员,并且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即使工作很辛苦,很少有自己的空闲时间,但是也仍然把母校的事情挂在心头。在毕业的两年时间里,罗亿成也依旧和母校联系密切。毕业后曾有一次学院的支教团队求助于罗亿成,希望他帮忙联系四川大凉山的公益组织,时间紧急刻不容缓,罗亿成不分昼夜的辗转联系,终于帮助支教活动顺利开展。虽然没有亲自到大凉山去见一见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但罗亿成在我院团队支教期间总能第一时间得到来自前线的消息。他感慨:“想要做的有很多,可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转眼就离开了学校”。

在政府机关单位工作,罗亿成的职业自豪感很高,带着从小积累起来的奉献精神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岗位上的业务他了然于胸,这使他的工作效率始终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在平时工作过程中遇到不清楚的地方,他第一时间向前辈虚心请教,力求将工作做扎实,做完美。经过两年的积累,罗亿成“坦言”自己已经成了单位里奋战在一线的主力军,熟练的业务能力和日积月累下来的沟通能力使他行动起来得心应手。罗亿成在岗期间还积极响应党的“两学一做”工作,积极参与到单位的党建工作、团委工作中去,也曾经组织单位的同事到偏远山区献爱心,例如:去到县镇赠送爱心物资、为山区的孩子带去善款等,他从连大带出来的这份“奉献精神”与社会上人们的爱心发生碰撞,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周围的人,人们被这种碰撞凝聚在一起,社会财富也被这种碰撞凝聚在一起,再分散到需要他(它)们的地方去,重新创造价值。罗亿成始终用自己的行动来述说着自己的理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他即使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是伟大的构成,他表示目前将会在政府服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下去,因为这份工作让他感到光荣,感到有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