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简介

2023年03月29日 15:00  点击:[]

一、培养特色:

专业最新软科排名位居全国前1/3,省内排名第3。专业培养强调学生掌握现代酒店经营与管理基本理论知识,注重学生现代服务业国际化、标准化职业素养的训练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构建“素质+专业+能力”为主线的教学体系。专业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建有30多家以高星级酒店和旅游景区为主的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此外设有迪斯尼服务管理定制班等自主选择、多层级的教学环节,为学生高质量专业发展及实习就业提供保障平台。

二、主要课程

管理学、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以优秀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

四、学生获奖情况:

学生多次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辽宁省旅游院校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一、二等奖等各种奖励。

五、毕业去向:

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及相关行业,优秀毕业生多为现代服务接待行业的高级管理人员。除就业之外,本科毕业生在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985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六、优秀校友:

裴琨,2000届毕业生,合肥高速玛丽蒂姆酒店,副总经理

李媛媛,2001届毕业生,大连博物馆,副馆长

栾春阳,2010毕业生大连硬石酒店,酒吧副经理

崔珂骞,2020届毕业生,启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陈思,2023届毕业生,上海宝格丽酒店,宾客关系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