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简介

2023年03月29日 15:00  点击:[]

一、培养特色:

旅游管理专业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经过多年教学实践,本专业构建了“一个平台、两应特性、三合能力、四化路径、五度目标的旅游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AAAAA培养模式,形成了厚基础重应用、复合型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专业特色。本专业在国内大中城市建有多所稳固的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保障平台。

二、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以教学名师为带头人、以优秀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授6人,副教授2人,博士7人。

四、学生获奖情况:

学生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导游大赛、辽宁省旅游院校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一、二等奖等各种奖励。

五、毕业去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文化与旅游行业,多就职于大型旅游集团、著名旅游景区、在线旅游平台、旅游会展公司、知名教育机构,优秀毕业生多为政府及旅游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管理人员、民营企业家等。除就业之外,本科毕业生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六、优秀校友:

杨玉璟(2006届毕业生,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研究馆员)

宋晓妮(2006届毕业生,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