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简介

2023年03月29日 15:01  点击:[]

一、培养特色

本专业培养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基础理论,能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领域运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厚理论基础+宽实践训练”的培养体系,依托“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孵化中心”,对接时代需求,提升学生竞争力。

二、主要课程

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理论与实践、跨境电商高级运营

三、师资力量

专任教师11人,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省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博士及博士在读9人;拥有留学背景4人;1人有八年外贸从业经验;7人持有工信部颁发的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

四、学生获奖情况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英语等竞赛中获奖30余次。省级创新创业类、经营调查类、数学、英语类竞赛共获奖100余次。

五、毕业去向

主要在国际贸易领域工作,多就职于进出口贸易公司、大型企业外贸部门、跨境电商平台、世界500强企业、政府部门。优秀毕业生在行业中多为高级经理人、跨境电商平台合伙人、企业管理者、公务员、自主创业者。除就业外,毕业生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一流高校及国外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六、优秀校友

谢家玉(广州邦唯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车行天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刘昱东(阿里巴巴国际站合伙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