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拓思路—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22年11月18日 14:17  点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11月5日,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前往旅顺小南村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拓思路”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员共计52人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俄战争遗址松树山堡垒。一个个默默矗立上百年的军事工事和战场残迹,见证了帝国主义列强侵略中国的罪证,也见证了百年来中国的沧桑巨变。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不时凝神静思,从一处处防御墙上的弹孔、一道道战斗堡垒上的弹痕中感受着那段历史带来的隐痛。近距离的接触让党员们加深了对日俄战争的理解,提醒着党员们勿忘国耻,从悲愤中汲取奋进力量。


298C8

   

    随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们参观了七彩南山乡村产业园区,品尝了生态农作物,鉴赏了旅顺口区特有的非遗传承文化产品。与此同时,旅顺小南村党委书记解麟海为在场党员开展小南乡村振兴专题党课,介绍了小南村的村情,以及以党建为根、以生态为本、以文化为魂、以集体经济为纽带,探索农业、文化、旅游三产融合发展,实现经济增长、环境改善和百姓增收的发展新路。党员们学习了小南村依托自身优势和文化特点,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以组织振兴为龙头,创新开展特色党建,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强基固本,筑牢乡村振兴“主阵地”的宝贵经验。学院就下一步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与小南村村委达成了初步共识。


4E825


    学院在科技生态农业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宫家寰的领誓下,在场所有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整装肃立,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农业发展放在优先位置,要扎实推动乡村、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全面振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院村融合互动、拓展实践教育平台。使教工党员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变,深刻体会到党建示范引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积极成效,进一步提高了教工党员对新时代乡村历史文化的认知,进一步笃定了教工党员为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统筹发展内在动力,实现了学院党委在专题党日活动中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