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6年经管印记暑期社会实践采访对象之九——万彩

2016年10月26日 10:48  点击:[]

万彩是我院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2014年毕业。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不骄不躁。现就职于磐吉奥(湖南)铸造工业有限公司做人事行政工作。对于学习而言,她一直都是勤奋的代表;对于生活而言,她是乐观积极向上的代表。能够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日常生活中更是能够关心身边的人,和室友更是亲如姐妹。

“至德至学,明确把做人、做事的德行要求放在首位”

和万彩的聊天中能够体会她对于大学时光的怀念来源于对母校的热爱,对室友的情谊,还有对于那份拼搏时光的感恩。谈及大学时光,万彩同学一直都说自己过得很平淡,没有太多的坎坷,她总是用她的乐观去化解一切。

对于母校的各位老师,她也是心怀感恩。忘不了老师们的辛苦工作,忘不了老师们深刻的教诲,忘不了老师们一次又一次的帮助。因为有了老师,大学的学习也变的更加的目标明确。和室友们的朝夕相处让她们之间的感情很好,直至今天万彩依旧记得和室友们的挑灯夜战,依旧记得和室友们的图书馆抢座,依旧记得和室友们的南操运动……她甚至坦言:“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都是和室友们一起做的事情。”在大学里遇见一群人,相识相伴相知,是何等的缘分。万彩对于母校的变化也十分关心,学校每栋楼的变化她都清楚,能一一道来。

“知行合一,勇于创新,将突破自己作为进步的标准”

毕业后万彩回到家乡进入了一家外资企业,成为了人事行政部的一名员工,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工作不算辛苦,但是富有挑战”。从工商管理专业跨专业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职并不容易,万彩从零开始,自学了许多人资知识,请教了许多前辈和朋友。功夫不负有心人,刻苦钻研的她顺利进入现在的公司工作。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之外,人事部门也需要组织内部的一些集体活动,在万彩同学提供的资料里还看到她主持年会时的照片,她说:“超越创新是我们连大的精神,我很有体会。当主持、组织活动这些都是我大学期间不曾接触过的东西,但我觉得要超越自我,勇于创新,将突破自己作为进步的标准”。

“崇学笃行,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

在工作中,万彩勤勤恳恳,把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工作中。由于是外资企业,对于英语的要求很高,万彩现在一直都在不断的学习外语,希望能够把英语融入到生活与工作中去,不断的追求更高的理想,让自己变得越发的优秀。多读书也是万彩一直提到的事情,她回忆在大学期间阅读书籍时会写随笔,“写随笔会让你记忆深刻的同时训练自己的写作水平”。

在职业发展上,万彩已经完成了由毕业生到职业工作者的转型,由工商管理成功跨界到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并且在自己的岗位上得心应手,这其中有太多的辛苦,唯有成就者本身才能体会得到。除此之外,万彩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也会热心地为周边的同事、朋友们提供帮助,她不愿太多地表露心思,但只要他人提及所遇的困境,她便会尽她所能帮助他。在采访中,一位队员在寒暄时无意间跟万彩聊起自己父亲现在待业在家,万彩当时便请队员提供年龄、从业年龄、曾任岗位等基本信息,她说她愿意在行业的工作群内帮忙询问是否有合适岗位,这一举动令采访队员十分感动。

在访谈的最后万彩还着重在实习就业方面上与队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技巧,鼓励大学生积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并且不要因为一时的挫败就放弃。访谈中他也多次说道大学的作用是让我们逐渐形成一种做事的态度和方法,培养自己的处事风格和人格魅力,建立起做事情的框架和清晰的逻辑,并拥有自己的想法和发展思路,提高自己的适应性。

    谈及未来的发展,万彩也打定了自己的主意——永远不放弃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机会。她将以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重要的不是困难是什么,而是无论如何都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