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6年经管印记暑期社会实践采访对象之十——张墨

2016年10月26日 10:48  点击:[]

   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3年,多年来,学院秉承“至德至学,日远日新”的院训精神,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快速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经形成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在学院独特的“蓝手环——不抱怨文化”的氛围下,经济管理学院走过了风风雨雨,在一代又一代的经管师生努力下,创造了许多值得回忆的历史。这个暑假我找到了已毕业的工商管理专业2010级的张墨学长,听他讲述了他与经济管理学院的故事。

   张墨,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0级学生,曾三年获得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在学校期间担任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青协办公室主任,担任工商管理123班小导。

   在和张墨学长聊天的过程中,他回忆了在他上学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那是他担任工管123班届满时送小导的时候,他说,送小导这个活动是每个班的传统,当小导离任时都会给小导开个欢送会。但他比较受不了离别时的伤感气氛,所以在送小导的前一天给工管123班的同学们开了最后一次班会。班会上,他以个人的观察和想法,把班上每个人的优点和缺点都给他们说了一遍,让他记忆犹新的是一位女生,这名女生是个要强的人,但是刚上大学班委学生会都没有进去,那段时间她很伤心。于是张墨就开导她,鼓励她,到小导离任时很欣慰的看到这名女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各项能力都锻炼的不错。其实对于每一个小导来说,看到班上的同学们逐渐变得优秀,都是对他们工作的莫大激励。张墨说他在开班会的时候,没有离别的伤感,只有对同学们成长的欣慰。班会后,123班的同学们送给了张墨一个本子,上面记录了每一个同学的照片和同学的祝愿。

其实张墨学长讲述这段经历时让我想到了我的小导,我的小导是一位小家碧玉型的女生,她说话特别亲切,每次班里有什么事她都会出来第一时间解决。记得大一高数期中考试后,我们班好多同学挂了,于是小导就在她们班找了一个人来说挂了科的同学有不会的地方可以找这位学姐补课。她在生活上也给我们许多的关怀,如果有人在班群里借东西,什么别针、剪刀等等,她看到都会借给;如果班里有人需要借书,她也第一时间帮我们问她的同学,说小导是同学们的贴心小棉袄再合适不过了。

正因为有了小导,每个初来大学的人才能迅速适应了大学生活。小导是每一届新生的第一任老师,他们以自身的德行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做人、学习观念,如果要记录学院的历史,小导们是个不容忽视的部分,他们践行了连大“立德树人”的崇高品质,让我们在为经管的成长鼓掌时,也要为这些辛勤付出的小导们鼓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