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6年经管印记暑期社会实践采访对象之八——沈灵宝

2016年10月26日 10:47  点击:[]

      沈灵宝是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5届会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在处理班级工作之余还能兼顾自己的学业。学习生涯认真刻苦,十分清楚的朝着自己的目标走去,努力考注册会计师证,不怕吃苦,勤奋踏实。毕业后在信永中和会计事务所(国内排名前五)做审计,任职是项目经理,主要带队做IPO、上市公司审计。现在万向信托有限公司做信托经理。沈宝灵的人生似乎没有白白浪费时间的事,走的每一步都是计划好的正确的事。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一切以实力说话”

“你认为学习浮躁,不去图书馆,无法静下心来,是因为你想的不够远”、“专心学习比其他的什么强多了”、“专心学习比什么都重要,会计专业专心考出注会后,求职单位都不会问有没有社团的事,就像法律专业考出司法资格,英语专业考出专八一样,实力,能力才是别人看你的地方”这些都是沈灵宝所说的。他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晚辈一定要认真学习,不断巩固自己的基础知识。很多人觉得大学要过得丰富多彩,多些社会活动,当社团负责人等,企图锻炼自己,让自己多一些优势而懈怠了学习。但殊不知,只有一些实打实的能力才能让你的简历吸引住别人的目光。沈宝灵在后来的访谈中也就社团活动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并不是说不要参加任何的活动,要有选择的参加来锻炼自己,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学习时间”。就沈灵宝自己而言,担任班级的班长一职就是他认为适合自己的选择:能经常与大家沟通,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也提高了自己的与人沟通的能力。

对于老师的回忆,沈灵宝想说的有很多,他的专业课老师,张东莉老师,卿固老师等多次被他提及:“他们教的很尽责”。沈灵宝在校期间也参加过很多比赛,最终比赛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都少不了老师对他的帮助。沈宝灵曾参加中华会计网校杯会计知识大赛,并顺利进入决赛,获得第三名。

连大一直用“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来孕育一代又一代的连大学子。沈灵宝一直以“崇学笃行”的精神来时刻勉励自己,一直为实现自己的追求而不懈努力着。

“你要成为一个清楚自己理想的人”

沈灵宝之所以这样成功,是因为他很清楚他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也很清楚达到这个目标他需要具备什么,没有什么能斩断他对生活的信念,目标明确,他清楚的朝着目标毫不偏移的坚定地走去。“崇学笃行”的精神真是在他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沈宝灵用行动描绘远处的自己,坚持知行合一,专心学习,脚踏实地的做人做事。“崇学笃行”,学在连大,摒弃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拾起自己的武器,专心学习,大力倡导“崇尚学术、崇尚科学”的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的教育与建设,尊重人才,注重培养学生知行合一、融汇贯通的实践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