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2023年03月29日 03:06  点击:[]

一、培养特色

本专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随数字化技术前沿,致力互联网+交叉思维和创新实践场景延伸,着重培养学生的数字化运用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着眼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毕业生可以在各类电商平台、外企、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运营与数据分析、营销策划及管理等。

二、主要课程

市场营销学、数字化运营、消费者行为学、数字营销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以知名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优秀的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6名教师具有出国访学经历,双师型教师10人,创新创业指导名师2人。

四、学生获奖情况

2人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85人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赛国家级奖项;103人次获得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省级奖项。

五、毕业去向

毕业生多就职于电商平台、外企、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如阿里、美团、银行、证券、埃森哲、强生公司等,从事市场运营与数据分析、品牌策划、客户管理;部分毕业生考取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学位;部分学生自主创业。

六、知名校友

白羽(1997届毕业生,北京德盛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昀光(1997届毕业生,营销达人、创业者、新媒体人、网红作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