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6年经管印记暑期社会实践采访对象之十一—邹学庆

2016年10月26日 10:49  点击:[]

 

邹学庆是我院1984级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1986年毕业。现就职于山东东岳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也许是得益于学生时期的艰苦条件的磨砺,所以后来不论是离开生活了二十几年的老家大连前往广州工作,还是因为工作需求定居泰安,邹学庆都表现得游刃有余。

“立德树人,先至德后至学”

    在和邹学庆聊到院训的时候, 邹学庆对于院训的第一感觉是感觉是总结的非常好,因为院训首先道出了做人的本质——要达到一个至高无上的品德或者说是道德,以德来立业是做人之本。之后至学则是要达到一种极致的学问,做最高的学问。邹学庆本身对自己大学期间的老师以及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都抱有一种感恩之情,虽然邹学庆学生时期因为环境艰苦,学校硬件条件大不如今,以至于学生时期并没有太多的集体活动,但这并不妨碍同学之间建立深厚的友谊,他感叹甚至于“这么多年以后不管见到哪个老同学都特别亲切”。

“创新超越,将突破自己作为进步的标准”

谈及自己的创新经历,邹学庆说自己毕业后从家乡大连来到广州,成为了公司的一名员工,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本身企业管理专业来学习理科的技术方面并不容易,邹学庆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最终获得了今日的成就。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大多来自于书本,然而邹学庆表示“理论和实践的案例一般在书本里举出的是成功的,但是也有很多不成功的,很多不成功的案例并不只是因为结果不成功,这需要根据企业本身的情况对现有的管理模式进行创新” 。

就“超越”这一方面来谈, 邹学庆认为这种精神也同样适用于形容连大的发展,他认为连大把将自己打造为一流的地方性大学“是一件好事”,这说明连大发展到今天的程度并没有固步不前,而是将眼光放得更高更远更长,并且目标定位也是非常准确的,“地方性的一流大学并不是什么好高骛远,以大连现在的条件和连大现在的成就,包括现有的师资力量,我觉得实现这一目标还是指日可待的”。

“崇学笃行,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

在工作中,邹学庆勤勤恳恳,把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学长现在从事国内无人机的技术方面工作,同时也利用自己在学校期间学习到的管理知识,管理着公司。

邹学庆认为“理论应用于实践”,因为在校期间学习时间是有限的,所获得的理论知识不一定是如何的系统,在毕业之后也应结合自己的工作需求去深造,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状况不断地进行调整。邹学庆也在工作之后就管理工程方面的问题单独去找过老师,做了一些更深入的一些学习。正是因为这种崇学笃行的精神,使得邹学庆能够胜任自己每一阶段的工作。

谈及未来的发展,邹学庆也有着自己的打算——他希望将自己的无人机事业做大做强,将无人机技术应用到各个领域,为社会做些实事,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