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金融学专业简介

2023年03月29日 15:04  点击:[]

一、培养特色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金融学的基础理论,毕业后能够从事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等金融机构的投资、分析、综合管理等专业工作。本专业基于金融行业的真实需求,以突出学生的金融实操能力培养为核心目标,连续三年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广州金控期货有限公司等知名机构合作推进的期货班已举办三年,应用性人才培养效果得到显著提升。

二、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以优秀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7人,7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拥有留学背景教师3人,双师型教师3人,部分教师具有金融机构从业经验,具备优秀的金融实操技能。

四、学生获奖情况

2人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三等奖,35人次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商务英语大赛等国家级比赛奖项,28人次获得智慧经济大赛、经济学博弈大赛等省级比赛奖项,3人次获得公益创意大赛等市级比赛奖项,25人次获得电子商务挑战赛、“三创”大赛等校级比赛奖项。

五、毕业去向

毕业生多就职于银行、券商、期货、保险等金融机构,部分毕业生在企业及政府金融部门从事金融投资分析与预测。除就业之外,本科毕业生在东北财经大学、苏州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

六、优秀校友

杨中辉(兴业证券三明分公司理财中心副经理)

董俊逸(东北财经大学在读博士)

 


下一条:会计学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