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会计学专业简介

2023年03月29日 15:03  点击:[]

一、培养特色

基于数字时代会计人才需求,本专业以突出战略性会计能力与知识框架为核心培养基础,形成“个性化专业发展+多模块双向融合+大数据智能化”人才培养模式、“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分类培养机制,培养学生掌握经济、管理与法律等知识,熟悉国际化财务管理思维,了解财务数据分析方法,能够从事会计、审计、分析、预测的应用型人才。202111月,获批辽宁省高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二、主要课程

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秉承“严谨、求真、守信、独立”的专业文化,形成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高水平师资队伍17人,教授4人,副教授6人,10人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拥有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博士学位等留学背景教师4人,拥有专业资格的双师型教师8人。同时,本专业聘请立信会计事务所合伙人等16位行业导师指导实践教学。

学生获奖情况

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各类竞赛,3人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2人次获德中杯非法学专业知识竞赛二等奖、3人次获全国“互联网+”大赛三等奖、超过100人次获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电子商务等比赛奖项。

五、毕业去向

毕业生多就职于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业、专业机构等单位,例如阿里巴巴、毕马威、普华永道、北京立信、北京大学等;近70%学生选择攻读硕士学位,就读于武汉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

六、优秀校友

刘吉勇(2005届毕业生,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熊弢(2008届毕业生,就职于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中央商务线负责人)

李代龙(2011届毕业生,就职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师)

韩艳美(2019届毕业生,就职于北京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