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6年经管印记暑期社会实践采访对象之二——成岗

2016年10月26日 10:40  点击:[]

成岗是我院10级会计专业学生,江西南通人,在学校时就是一个“文艺青年”,曾在多本杂志上发表过他的作品。成岗也曾是心理工作室的一员,为大家解决心里烦恼。毕业后,由于在大学期间就发表多篇作品的成岗被南京晨报录用,努力至今已经成为了南京晨报时政部副主任。

 “戴个眼镜不代表我斯文,我只做我自己”

“戴个眼镜不代表我斯文,暴力篮球不代表我粗暴,纠结又单纯的天秤座。”这是成岗代表性的一句话。现在看来或许不斯文的“壮汉”承认学生时代的自己是一个“文艺青年”,“有信仰”,闲暇时“喜欢谈一谈精神,聊一聊哲学,讲一讲思想”。

初入连大的成岗以一篇《精神荒原》开启了他在连大“文学圈”的旅程,之后,加入校报记者团,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优秀学生记者”,参与创立“步行人”工作室,创办工商管理学院(即现经济管理学院)杂志《经彩》及《非典特刊》……每件事都彰显着光环,即便如此,成岗任谦虚地说:“我并没有为学院做一些大不了的贡献……”

当然,成岗的大学生活并非只有文学——加入心理工作室,接听同学们打来的热线电话,为他们解决情感问题;约几个好友踢球,爬大黑山,做兼职推销手表;和韩国的留学生交流趣事;或者泡在图书馆里,看到心动的女生,写个纸条“可以认识一下吗?”并附上电话号码。在成岗看来生活就应该不断尝试,做不一样的自己。

“万把人的学校就是一个小社会。”,“大学生活中,需要自己寻找归属感。”,“多读两本书,交两三个知心朋友,谈一场认真的恋爱,培养一两个爱好,参加些社会实践或做些兼职,大学,就够了。”成岗这样说,而他自己也确实是这样做的。看似平凡的话语,一一实现却不简单,成岗踏实的生活态度,乐观的处世哲学为他带来了许多难忘的大学经历。

“步入社会,寻找契机,展现自己”

毕业之后,已经陆续发表十余万字作品的成岗很快就接到了多家报社抛来的橄榄枝,并最终安身南京晨报。起初领导不放心把任务交给新毕业的学生,面对“四个月没有任何任务”,只是跑腿打杂的困局,成岗没有因此就丧失对工作的热情。他说这个时候,就要“寻找契机,展现自己”。经过无数小事的积累、经历的沉淀,成岗终于实现了心中所想,当自己负责的版面第一次出版时,他激动地早上三四点就起床去买报。

“不忘初心,做真实的自己”

“记者是无冕之王,针砭时弊……”这是成岗写在高中日记本上的一句话。匡扶正义,铁肩担道义,成岗做为记者,始终铭记着这八个字,并像一个授封的骑士,带着使命感在记者生涯中践行着。“年轻人要积极做事啊!”说完这段经历的成岗语重心长地感叹。

令人感动的是,已经看过不少黑暗面的成岗始终不忘初心,始终相信“社会上的人绝大部分都是向善的”。“立德树人、崇学笃行”的连大精神在已经毕业12年的成岗身上依旧熠熠生辉,这是连大给他的烙印,这是连大给他的财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