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6年经管印记暑期社会实践采访对象之一——程霞

2016年10月26日 10:37  点击:[]

 

程霞是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4届会计专业学生,在班级担任学委一职,积极认真的工作,经常在学习方面帮助同学。生活中,程霞是一个温婉雅致的女生,说起话来细声细语,是一个乐天派。毕业之后曾在会计师事务所就职,现在在一家国企做一名财务,并且在工作中也没有停止进取,一直努力地向更专业的领域进发。

程霞曾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常在复习时帮大家整理老师所说的重点知识,以方便班级同学复习。程霞表示自己的大学生涯中十分珍惜与同学相处的时光,所以许多往事回顾起来都历历在目,她说大学是一段愉快的时光。“那时候的图书馆还不是现在的崭新的宽敞的图书馆,它很旧也很小,人又很多,复习的时候总是能收到许多的同学的消息,时不时还会凑过来一起学习,大家一起趴在窗台上互相请教难题......”、“女孩子们感情好的就结伴走,在路上遇到行色匆匆的老师都会一齐问一句老师好”。从程霞的描述中能感受到朝气蓬勃的青春在当时的校园里洋溢着久久不会散去,那些匆忙的身影在通往教学楼的大路上、经管学院的办公室里、去往图书馆的阶梯上穿行着,道路边树上的银杏叶从无到有,从绿到黄,从不曾停息,就像那些不停奔忙着的老师们和同学们。

“奉献自己,立德立仁,兼容并蓄”

当问及有什么影响深刻的事,程霞望着远方回忆着,断断续续的讲述那些青春,小孩子的笑脸,那些感动。她曾经和一个名叫艾芳的同学组织了一个爱心组织进行“烛光行动”,与贵州等一些贫困的山区的孩子进行一些一对一的帮助辅导,艾芳利用一个暑假去贵州支教并且毕业后毅然决然的去了当地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支教,她们组织“烛光活动”不仅给那些孩子们带来了感动和爱,更在艾芳、程霞以及整个经管院心中留下了爱的种子,传递着责任与爱......

在连大的的日子里,她坦言收获了很多的感动,同学与同学之间的温暖,师生之间的信任,都曾经感动过她。程霞回忆:室友就像是姐妹,快毕业了,还没去爬大黑山,想一想就和室友一起约了爬大黑山。除此之外她表示大学生活还是有小小的遗憾,就是没有更努力的读书,觉得自己视野太小。

“不断拼搏,积极进取”

虽然已经毕业,然而挑战还在继续。程霞透露,工作单位马上就要评高会了,需要不停地考证,以及写两万字的论文,但她并不抗拒这些直面而来的挑战,她身上蕴藏的连大精神仍然影响着她,“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她时刻严格要求着自己。在访谈的最后她深有体会的说道:“要努力学习,大学时光一去不复返,现在回过头来想,学习仍然是很重要的事,千万不要让其他琐碎的事影响正业,进入工作岗位之后面对着很多问题,所以需要不断地适应并且改变自己”。现在的程霞,心里知足,生活奋进,有时间和机会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将继续珍惜母校带给她的宝贵财富,向着向往的未来奔跑。

关闭